妨礙警方行動 區議員或涉阻差辦公

0
177
李桂華指出,由於當時只有4、5名警員在場,警員非常擔心有人會搶犯,因為較早前在大埔槍械案件中,的確曾發生搶犯事件。

對於有警務人員於3月8日到大埔廣福邨執行職務期間,受到區議員等阻撓,警方指有關人士的行為或涉阻差辦公。

警務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在3月8日凌晨約1時,警員在目標人物住所大堂等候,準備在他返回住所時作出拘捕。刑偵人員經常執行這類簡單的拘捕行動,並在拘捕目標人物後到其住所蒐證。

他表示,被捕人士當時情緒激動,大叫大嚷,驚動鄰居、朋友。警方在屋內調查至凌晨約2時,發現單位外群情洶湧,有人拍門自稱是區議員,要求警方交代事件。

警員當時已表明身分並表示正在執行任務,要求對方稍等。警方期望對方能與聚集人士溝通,請他們散開,但對方沒有這樣做。其後更有人報警指有人被困,即使到場的消防員表示警方正持法庭手令在單位內執行職務,有關人士也拒絕離開。

由於當時只有4、5名警員在場,警員非常擔心有人會搶犯,因為較早前在大埔槍械案件中,的確曾發生搶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