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5宗新型肺炎個案

0
183
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3月8日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115宗,當中包括114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3月8日確診的個案中,2宗與印度旅行團群組個案有關。其中一宗涉及一名76歲男子(為第111宗個案),他是分別於3月4日、6及7日確診的第105宗、第107宗及第110宗個案3名病人的印度旅行團團友。

該患者於1月31日至2月24日在印度旅遊,是長期病患者,居於南區域多利道550號下碧瑤灣31座。他自2月23日肚瀉,中心於3月5日進行接觸者追蹤工作時,將他安排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檢查,其呼吸道樣本對新型肺炎病毒呈陰性反應,被安排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

其深喉唾液樣本於3月7日晚,證實對新型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已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同住的妻子正接受檢疫,家庭傭工沒有出現病徵,將接受檢疫。

另一名病人為59歲女子(為第115宗個案),於1月31日至2月24日參加同一印度旅行團。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元朗十八鄉路83號原築1座。她沒有出現病徵,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3月7日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女患者的深喉唾液樣本,於3月8日證實對新型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已獲安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同住的家人沒有出現病徵,丈夫正接受檢疫;兒子、女兒及家庭傭工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第3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男子(為第112宗個案),他是於2月25日確診的第83宗個案曾到訪「福慧精舍」佛堂的病人的丈夫,以及同日確診第84宗個案病人的父親。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北角百福花園康福閣。他沒有出現病徵,早前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他的呼吸道樣本在3月8日證實對新型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在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他最近沒有外遊,也沒有到訪福慧精舍。其密切接觸者(除早前確診的2名病人外)包括女兒及母親沒有出現病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