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湖北返港孕婦獲產檢

0
161
庾慧玲表示,過去兩天,為逾400名從湖北省返港的巿民抽取樣本化驗。(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在3月6日表示,已為逾400名從湖北省返港並正接受檢疫的巿民抽取樣本化驗,逾半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醫管局在3月6日,會安排其中8名懷孕25周以上的孕婦,到醫院接受產前檢查。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簡報會上表示,該局派往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的行動小隊,過去兩天,為逾400名從湖北省返港的巿民抽取樣本化驗,其中217人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包括13名孕婦。

醫管局會安排其中8名懷孕25周以上的孕婦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產檢。她說,這些孕婦離開檢疫中心前要先接受體溫檢查,如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不會獲安排產檢。她們獲送往醫院期間需佩戴口罩,抵達醫院後,院方亦會為她們進行風險評估,包括量度體溫等,如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會被安排到急症室接受隔離和進一步檢查。

她指,用作為這些孕婦進行產檢的診所,目前並無其他病人使用,在場醫護人員均會穿着合適保護裝備。

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38名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在106宗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中,連同今日出院的5名患者,累計51人康復。另有53人仍然留醫,一人危殆,兩人嚴重,50人情況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