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下月派電子消費卡 每人3,000元

0
167
澳門新聞局截圖

澳門政府在3月5日表示,4月中開始向60幾萬的永久和非永久居民派發3,000元電子消費卡。澳門居民可於本月中於當地金融管理局網站,登記領取電子消費卡的地點及時間,方式與兌換紀念鈔一樣。

至於領取地點方面,則包括逾100間銀行分行及政府部門。市民領取電子消費卡後,可以在3個月內到設有「澳門通」收費的任何商戶消費,每日消費上限300元。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指出,措施的是為了在疫情穩定後,配合政府先穩定內需,再創客源的政策。預算用這22億澳門元,可以提振經濟刺激內需,讓中小企覺得在疫情守住困難是有價值的。

另外,由3月起,澳門22萬名住宅可以免交3個月水電費,預計豁免的水費合共5,500萬元及電費共2.4億元。當局增加為企業和商戶,提供每月上限3,000元的水電費補貼3個月,但不包括娛樂場、3星或以上的酒店,及政府部門的水電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