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進一步擴檢測範圍

0
174
庾慧玲表示,最新的檢測範圍與衞生署邀請私家醫生參與的檢測計劃範圍看齊。(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的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於3月4日起進一步擴闊檢測範圍,除為病人檢測新型冠狀病毒外,亦會為他們檢測流感、副流感、腺病毒等10種常見呼吸道感染病毒。在3月3日,暫無新確診或疑似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於3月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最新的檢測範圍與衞生署邀請私家醫生參與的檢測計劃範圍看齊。她希望,透過計劃進一步了解病人情況,並從檢測數據中掌握更多社會上流行的呼吸道疾病資訊。

而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自上月19日推出,共為3,768名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病人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其間共驗出3名病人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至於呈報個案方面,她表示,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47宗符合2019冠狀病毒病呈報準則的病人,截至當日中午12時,累積懷疑個案共2,135宗,其中123人仍然留醫。

目前累計100宗確診和1宗疑似個案,其中2人情況危殆、3人嚴重,37名病人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