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確診者同房病人接受隔離

0
181
庾慧玲表示,該名女患者上月28日晚因血糖過低、頭暈而入院,當時沒有發燒。她沒有外遊紀錄,也沒有接觸確診病人,當晚獲安排入住普通病房。(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在3月2日表示,在3月1日確診的76歲女患者,早前入院時曾一度入住普通病房,其間,醫護人員均穿合適的保護裝備。至於與患者同房的另1名病人,則已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正接受隔離治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女患者上月28日晚因血糖過低、頭暈而入院,當時沒有發燒。她沒有外遊紀錄,也沒有接觸確診病人,當晚獲安排入住普通病房。

醫護人員翌日再詢問病況,發現她有咳嗽,即時安排她入住隔離病房,並安排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她於3月1 日確診染病。

庾慧玲強調,為病人診治期間,所有醫護人員均穿合適的保護裝備,沒有醫護人員被列為緊密接觸者。由於其中四名醫護人員感擔心,院方安排病毒測試,他們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該名女患者的丈夫,在3月1日也確診染病,入院時獲安排入住監察病房。

她指出,在所有98宗確診個案中,36名病人已出院,60人仍然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殆、3人嚴重,其餘56人情況穩定。

懷疑個案方面,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55名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已安排進行相關化驗;目前125人留院接受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