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逐步恢復服務

0
167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左二)於定語文事務部,了解部門採取的防疫措施。(政府新聞網)

政府各政策局和部門在3月2日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運作暢順有序。多位司局長到訪轄下部門,了解部門針對減少社交接觸以保障員工和公眾所採取的措施,以及各項預防感染措施。

政府發言人指出,各司局長得悉部門已採取有效措施減少社交接觸,例如實施彈性上班時間以減少繁忙時間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數目、使用輪更制減少同時間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數,並安排同事分批午膳。

政府已按實際情況在政府大樓和辦事處加強清潔升降機或扶手電梯等公用設施、為進入大樓和辦事處人士量度體溫、提供酒精搓手液、設置消毒地氈等,以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

此外,部門通過預約服務或利用收集箱、派發籌號等措施,限制同一時間的訪客人數。

防控疫情仍是政府首要工作,政府絕不鬆懈絲毫。各政策局和部門繼續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並在實施預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提供更多公共服務,以符合社會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