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事件引致去年罪案上升

0
177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3月2日表示, 去年香港錄得59,225宗罪案,較前年增加5,000宗。(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在3月2日表示, 去年香港錄得59,225宗罪案,較前年增加5,000宗。他說,罪案增加與暴力事件有關,而反修例活動令警力攤薄,爆竊、行劫等案件也因此上升。

鄧炳強巡視火炭駿洋邨檢疫中心後指出,過去12年本港罪案數字持續下跌,去年上半年較2018年同期跌4.7%,但自7月起出現暴力事件和連串違法行為,不單抵銷上半年罪案跌幅,更令全年整體罪案上升。

他說,上升罪案中,有一類直接與暴力事件有關,包括刑事毀壞、縱火、妨礙公安罪行,以及所涉的暴動、未經批准的集結等,這類案件增幅已逾5,000宗。此外,為應付反修例事件的暴力行為,警力因而攤薄,爆竊、行劫等案件有所增加。

鑑於今年1月暴力情況有所紓緩,該月份的罪案數字即較去年10月下跌24%。

他表示,年輕人干犯反修例相關的罪案情況越趨嚴重,至今約7,700人被捕,其中約40%為學生。當中大專生約60%,中學生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