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路試下周一恢復

0
162

為配合政府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運輸署於2月28日宣布駕駛考試(路試)服務下周一恢復,駕駛筆試(甲部試)和的士筆試則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以減低社交接觸和病毒在社區擴散的風險。而沒有佩戴口罩、拒絕接受體溫檢測或體溫檢測結果高於攝氏37.5度的考生將被拒絕進入試場,考試日期將另行安排。

該署發言人1表示,已預約下周一或之後進行路試的考生,應按考試排期信訂明的考試日期、時間和駕駛考試中心應考。

至於原定安排1月29日至今日參與路試,但因駕駛考試中心暫停服務而未能考試的考生,署方將陸續個別發信通知其新訂的考試日期。

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所有考生必須在駕駛考試中心場內和考試時戴上口罩,並在進入中心辦事處前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以及接受署方在場安排的體溫檢測。為使車廂空氣流通,運輸署考牌主任在考試期間,可打開車窗。

運輸署呼籲,考生如身體不適,不應到試場應考,並應盡快求醫。如考生因健康理由缺席考試,可在考期當日起計1個月內遞交延期申請書和相關病假證明書或醫生證明書正本予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跟進,另訂考試日期。

至於駕駛筆試(甲部試)和的士筆試,署方表示,正為逐步恢復正常筆試服務作準備,將預早公布最新服務安排。受影響考生將獲個別通知,另訂考試日期。

此外,該署轄下長沙灣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網上預約駕駛考試服務、重考生快期電話預約服務將繼續暫停,直至另行公告。巿民如需遞交延期或暫時取消駕駛考試,或更改考試地區申請,可於排期事務處恢復服務後兩星期內遞交申請,又或致電2771 7723查詢。

此外,運輸署下周一起調整牌照和相關服務,金鐘、長沙灣、觀塘、沙田牌照事務處服務時間,將恢復為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繼續暫停,但會處理已預約的申請,以及市民郵寄、經網上遞交的各類牌照申請,免試簽發香港正式駕駛執照服務除外。

因應服務需求,運輸署將進一步增加3月2日至3月底網上預約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名額至每日3,000個,並將可預約日期由8周延長至10周。

 

 

未有預約的市民可郵寄或經網上遞交申請,亦可於周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利用各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遞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