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內到過南韓大邱旅客  日本禁止入境

0
180
安倍晉三(右)主持應對疫情會議時強調,未來一、兩星期對防控疫情極其重要,呼籲各方配合。(日本外務省網站截圖)

日本的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首相安倍晉三在2月26日,決定禁止過去14日內,到過南韓大邱及慶尚北道清道郡的外國人入境。

首相安倍晉三主持應對疫情會議時強調,未來一、兩星期對防控疫情極其重要,呼籲各方配合。他又要求取消、延遲或縮減未來兩星期的大型體育及文化活動。

其中在北海道再多3宗確診病例,累計38人染病,另外一名長者死亡,是當地首宗死亡病例。因應疫情,北海道要求所有公立小學及初中停課7天。

對於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龐德說,如果日本疫情持續,或者應該探討停辦東京奧運,日本奧運相橋本聖子回應表示,這並非國際奧委會的官方意見,東京奧組委已經要求國奧會解釋。

此外,南韓新增1宗新型肺炎死亡病例,死者來自大邱市,全國累計有12人死亡。大邱市政府發言人表示,73歲死者是新天地教會的信徒,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慢性病,之前在大邱的醫院接受治療。

南韓新型冠狀肺炎病例達1,146宗,新增的169宗病例,大部分來自大邱市和慶尚北道。一名駐守慶尚北道西南部基地的駐韓美軍,確診感染新型肺炎,是首名駐紮當地的美軍染病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