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如期3月27日開考

0
142
楊潤雄在記者會交代文憑試最新安排。(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2月25日表示,本年中學文憑考試,應可如期由3月27日起舉行,放榜日期則要延後約一星期至7月15日。

楊潤雄在記者會交代文憑試最新安排。他指,對所有考生而言,文憑試是非常重要的升學和就業階梯,教育局、考評局一直與衞生防護中心和學界保持緊密溝通。

教育局認為,根據專家評估,只要考生與監考人員等依照計劃做好準備和防護措施,今年的文憑試應可在安全情況下如期舉行。

他強調,考生和考務人員的健康和安全是首要考慮,所有考場必須清潔消毒,並按專家意見盡量增加考生座位之間距離。考生則需每日量度體溫,且沒有發燒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才可參加文憑試,其間他們須佩戴口罩。

原則上,考生應自備口罩,但考慮到現時口罩供應相對緊張,政府會為每名考生在每個考試日提供一枚口罩。學生可在回校領取准考證當日一併領取口罩;自修生則可在收到郵寄准考證後,由3月16日至26日憑准考證到考評局領取。

楊潤雄表示,公開試場地座位編排與學校日常課堂不同,涉及人數較少,考生之間一般不會有社交接觸,舉行考試與安排停課有不同考慮。

至於放榜日期延至7月15日,他相信,考生報讀本地和外地大學的時間表不會因此受到嚴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