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抵港旅客須接受健康評估

0
173
陳肇始表示,南韓抵港旅客如有發燒等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將被送往醫院再作檢查和隔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2月24日公布,由2月25日起,所有從南韓抵港旅客,要接受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的健康評估,即使沒有症狀,也要接受醫學監察14天。

陳肇始表示,南韓抵港旅客如有發燒等2019冠狀病毒病症狀,將被送往醫院再作檢查和隔離。若旅客曾前往大邱或慶尚北道,則需要留在指定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14天。

至於2月24日至25日早上6時前,由南韓抵港旅客,不論是否香港居民,均需接受醫學監察14天。

她表示,港口衞生科人員會向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南韓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旅客發出醫學監察通知書,相關旅客須遵守通知書內指明的條件。

港口衞生科已於機場增派人手額外以手提式紅外線溫測儀為所有由韓國抵港的入境旅客檢查體溫。

她補充,對於來自日本和意大利的旅客,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當局建議他們入境後14天內在條件許可下留在家中,定時量體溫,如外出則佩戴口罩。她又說,政府會密切監察南韓、日本、意大利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疫情發展,適時採取果斷措施,防止病毒在香港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