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港人從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 入住駿洋邨接受檢疫

0
159
陳肇始指出,100名分別乘坐第2班政府包機和其他航班由日本返港的香港民居,先後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政府新聞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2月23日表示,共有208名從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的香港居民,被安排入住火炭駿洋邨接受檢疫,其中1名9歲小童和1名68歲男子,先後因發燒送院。

陳肇始指出,100名分別乘坐第2班政府包機和其他航班由日本返港的香港民居,先後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過程順利。

連同周四乘搭第1班政府包機返港的106名香港居民,和2名自行乘搭其他航班回港的人士,共有208人入住駿洋邨。

她說,檢疫中心內一名9歲小童,在2月22日因發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初步測試結果顯示,他對2019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此外,一名68歲乘坐第2班包機返港的男子也發燒,已獲安排送院治療。

她又指出,郵輪上有60多名香港居民確診,政府必須確保下船的香港居民對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以及身體狀況適宜登機,才可安排他們乘坐政府包機。

同時,衞生署為包機上的機組和工作人員提供培訓,以妥善保護自己,機上並有適當保護衣物。她指,提供航機的國泰航空已同意,容許相關機組人員回港後14日內毋須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