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增900宗新型肺炎病例

0
160
網上截圖

內地於2月21日,新增近900宗新型肺炎病例,累計增至75,000萬多宗,累計2,200多人死亡。另外,內地多間監獄出現囚犯集體感染事件,其中武漢女子監獄和位於湖北荊門的沙洋漢津監獄,分別有230人和41人確診,佔湖北新增個案逾30%。據悉,多個領導幹部被免職或處分。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時強調,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但全國疫情發展拐點尚未到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貫徹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北京海淀區一家工廠,視察口罩生產。李克強表示,要求在短時間內進一步擴大產能,力爭早日實現每日生產過億個口罩,廠商表示目前仍然缺少關鍵設備,李克強要求有關部門幫助加快解決。

他強調,口罩現時對醫護人員來說,就是「武器」,對老百姓來說就是「盾牌」,口罩不單是防疫的有力保障,也是有序復工復產的基本條件,是民眾的心理安全屏障,現時需要與時間競賽,各生產企業一定要開足馬力擴大產能,保質保量保障供應。

現時,內地每日可以生產4300多萬個口罩。李克強叫企業放心,一旦出現供過於求,國家將對多餘的設備和口罩「兜底收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