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駿洋邨用作檢疫中心  林鄭月娥視察

0
155
林鄭月娥(右)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月19日,視察即將用作檢疫中心的火炭駿洋邨,了解準備情況。

她強調,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並非確診或懷疑感染病人,檢疫中心的運作須符合嚴格規定,有執法人員和醫護24小時當值,需檢疫人士進出中心時以專車接送,對社區影響輕微。她希望他們理解公共衞生的需要,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

她得悉駿洋邨第一批500多個單位已準備就緒,隨時供須接受檢疫的人士入住,包括即將從日本乘坐包機回港、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

政府早前公布,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會向獲分配入住駿洋邨和早前被暴徒破壞的粉嶺暉明邨各戶發放一次性每戶6,000元特別津貼。

立法會周五召開特別財務委員會審議有關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林鄭月娥指,基金旨在加強全城防疫和支援受重創的界別和員工,將惠及很多市民,加上現時情況緊急,期望盡快通過撥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