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下舉行集會 政府指不負責任

0
149
政府新聞網

對於新公務員工會於2月19日在政府總部外舉行的示威集會,政府回應指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此舉完全不負責任,對公務員和市民的安全置之不顧,且明顯有違政府減少社交接觸的重要抗疫指引。

政府發言人表示,現時首要工作是全力對抗疫情,政府已採取各種政策措施加強全城防疫,包括盡量減少香港境內的人流和社交接觸。公務員有絕對責任依循政府政策抗疫,與社會各界同心應對疫情。

至於新工會以警務人員在青衣長康邨執勤時的防護裝備,質疑警務人員的防疫配備比前線醫護人員好,局方的回覆已明確表示,防護衣的分配是按工作人員崗位涉及的風險而定。

另外,政府也已多番公開就警隊的保護衣物以及政府分發防疫裝備的準則作出解釋,以釋除公眾疑慮和誤解。

政府發言人續道,令人深感失望的是,新工會似乎漠視局方的回覆和政府不斷作出的回應,反而以不滿特別上班安排和政府物資分配準則為藉口,發動示威集會。政府對這種企圖分化公務員隊伍、製造矛盾、打擊公務員士氣的行徑,深表遺憾。此外,絕對不能令人接受的是,集會上有人呼喊支持香港獨立的口號。

政府發言人表示,目前香港正處於防疫抗疫的關鍵時刻,政府希望新工會能以正面態度與整個公務員團隊攜手合作,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