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升至3.4%

0
156
本港失業率升至3.4%。(政府新聞網)

政府統計處在2月18日公布,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3.4%,較去年10月至12月的3.3%高,就業不足率則維持於1.2%水平。

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期間,總就業人數減少約14,600人至3,803,200人,總勞動人口減少約16,300人至3,925,5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經濟情況仍然疲弱,令勞工市場進一步放緩,就業人數急劇下跌而失業率温和上升,顯示部分人士或已在失去工作時選擇離開勞動市場。

他指出,與消費及旅遊相關的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維持於5.2%,為超過3年來的高位,建造業的失業率升至5.7%,乃近6年來最高,進出口貿易及批發業的失業率明顯惡化。

他說,最近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威脅已對多項經濟活動構成嚴重干擾,尤其是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勞工市場短期內將承受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