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包機到日本 周三接走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

0
173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安排兩架包機到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350名港人回港,(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2月17日表示,特區政府將安排兩架包機到日本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上350名港人回港,處理行動的先遣隊伍當日下午出發,成員包括保安局、入境事務處和衞生署人員。

對於在該郵輪上所有香港居民,李家超奉勸他們乘坐政府的包機回港,並接受14日隔離檢疫。即使有人不乘坐政府的包機,入境處對有關港人均有紀錄,倘若他們自行回港,港口衞生科人員定會查問,屆時他們仍要接受14日隔離檢疫安排。

包機在2月19日(周三)準備就緒,郵輪上的香港居民通過病毒測試後,特區政府會要求日本當局接送他們到羽田機場,量度體溫後便可登機回港。而該批港人周四抵港,隨後會接受14日隔離檢疫,此安排乃按醫學專家、病學數據和公共衞生資料而作出。

他強調,特區政府關心在該郵輪上接受檢疫的本港居民,重視這次撤離回港的行動。他指出,每架包機有438個座位,當局編位會作特別安排,把乘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