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暫無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0
171
張竹君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56宗確診個案分別為30男26女,年齡22至91歲。(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2月15日表示,本港今日暫時沒有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56宗確診個案中,輸入個案13宗,本地或懷疑為本地個案17宗,另26宗為密切接觸者。

張竹君在最新疫情簡報會上說,56宗確診個案分別為30男26女,年齡22至91歲。她指在13宗輸入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之中,有2人確診;12宗本地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之中,11人確診。

她表示,輸入個案患者由發病至確診平均時間較短,密切接觸者較少,而且及早發現和隔離,故受感染的密切接觸者較本地個案少。

本地或可能在本地感染的個案,每宗平均有1至2名密切接觸者發病,而他們由發病至確診的時間也較長,有些逾1周。

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45名符合新型冠狀病毒呈報準則的病人。病人23男22女,年齡由12個月至83歲。目前仍有120人留院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