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肆提供「及時雨」 自由黨歡迎政府援助疫情措施

0
171
對於政府公布的援助措施,張宇⼈(右)表示歡迎。(自由黨提供)

對於政府於2月14日公布的援助業界措施,立法會議員(飲食界)張宇⼈表示歡迎,他特別指出,向持有「⼤牌」食肆發放20萬元,向其他牌照發放8萬元,對業界來說是「及時雨」。

他表示,持有⼤牌的食肆會僱⽤較多員⼯,應在這類別再劃分兩級資助,但考慮到要「更快」和「更易」資助業界,劃⼀界定為20萬元,是合理的及⽅向正確的做法。

⾃由黨其他功能組別議員今⽇仍已向特⾸和財政司遞交2020至21財政預算案的附加建議,當中包括⽀ 援業界渡過今次疫情的措施,希望這些措施能納入新⼀份預算案,例如資助僱主6個⽉強積⾦供款和資助業界購買防疫裝備等。

他又呼籲,所有立法會議員於下周五的特別財委會上盡快通過以上措施的撥款,因為當中涉及援助基層、以及援助⽔深火熱的飲食、零售和旅遊業等,很多業界對以上措施有急切需要,希望所有議員盡快審議,並通過措施,盡快「將錢交到業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