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發現不安全摺椅

0
154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該款不安全摺椅,或會令使用者從椅子墮下。

海關早前就摺枱及摺椅產品的安全進行巡查,從市面零售商試購多款摺枱及摺椅作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一款摺椅未能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該款摺椅未能通過斜角度負重測試,海關於2月12日提醒市民,留意該款不安全摺椅,或會令使用者從椅子墮下。

海關建議市民,於購買及使用摺椅產品時,應注意安全事項,包括:打開摺椅後,必須先檢查產品是否穩妥,並檢查鎖定裝置是否運作正常;使用摺椅時應先輕力坐下,如發現產品欠穩妥,應立刻停止使用產品;應該正確使用摺椅,切勿偏坐一方;切勿讓兒童將產品用作嬉戲;及切勿讓兒童獨自使用產品。

海關已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繼續出售該款摺椅。而據《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