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樓廁所被不正常改裝 袁國勇料排氣管漏氣播病

0
168
袁國勇表示,暫時不能排除病毒透過接觸、飛沫還是空氣傳染。(網上截圖)

對於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發生有07室單位的居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不能排除病毒透過接觸、飛沫還是空氣傳染,但有理由相信,較低樓層患者,可能由於廁所排氣管被不正常改裝,造成漏氣而染病。

袁國勇在2月11日指説,如果排查完所有07座向單位的廁所排氣管,只有第42個個案單位曾經改裝,患者可能就是因而染病,受影響接近200名07單位居民,在數天後再作測試,沒有徵狀便可以離開檢疫中心回家度情人節。

不過,袁國勇説,如果有其他07單位居民在隔離期間確診,他們單位的廁所排氣管又沒有改裝,則必須重新進行調查,而所有居民一定要隔離14天。

他表示,屋宇署工程師檢查過大廈的U型隔氣管,情況比很多私人樓宇更好,一定不會發生沙士期間淘大花園的情況,市民不需要恐慌;但提醒市民不應隨便改裝廁所排氣管,如果發現有臭味,應該找專業人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