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指疫情月中達頂峰

0
168
網上截圖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2月11日預期,內地的新型肺炎疫情於本中下旬達到頂峰,然後保持平穩,之後下降。這是根據最近幾日的模型預測及發展,加上各地政府採取的措施,得出有關結論。

鍾南山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指出,部分省份情況已有所改善,新增確診病例數目正在下跌,他強調,中國應該永久禁止野生動物交易,並改善疾控機制,甚至建立全球傳染病預警系統。

此外,內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逾42,000宗,累計1,016人死亡。在2月10日新增2,478人確診感染,數字是2月以來最低,但新增死亡人數就破單日新高,有108人死亡,湖北佔最多,有103人,北京、天津、黑龍江、安徽和河南各有1人死亡。

此外,路透社亦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了解發改委及其他經濟部門提交關於疫情的報告後指出,一些控制疫情的措施正對經濟造成傷害,部分措施不切實際,並造成公眾恐慌,要求官員避免採取更多限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