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個案增2宗

0
142
張竹君說,新增確診個案包括1名55歲女子,她1月26日曾到觀塘永興工業大廈參加家庭聚會,是第27宗個案病人的親屬。(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在2月10日指出,本港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共38宗,另有3宗個案,初步化驗結果呈陽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說,新增確診個案包括1名55歲女子,她1月26日曾到觀塘永興工業大廈參加家庭聚會,是第27宗個案病人的親屬。她1月30日開始發燒、咳嗽和流鼻水,向私家醫生求診,之後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

另1宗新增確診個案為患有慢性病的69歲男子,與太太和岳母同住西灣河街長興大樓。他1月30日開始咳嗽,沒有發燒,2月7日向私家醫生求診,2月9日氣促,入住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現時情況較差。患者14日內沒有外遊紀錄。

張竹君表示,男患者太太和岳母的初步化驗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而曾到永興工業大廈參加家庭聚會的19人中,再有1人的初步化驗結果呈陽性,3人的樣本有待衞生署進一步化驗。

醫院管理局表示,38宗確診個案中,1人離世,37人仍留院,其中4人危殆,1人情況嚴重。

此外,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42名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病人。病人13男29女,年齡由21歲至92歲。所有呈報個案中,仍有95人留院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