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無計劃立法規管口罩價格

0
144
網上截圖

政府在2月10日表示,現時並沒有計劃立法對口罩供應和價格作硬性規管,此舉只會適得其反,不能解決供應緊絀的問題。在口罩短期供應仍然緊張的情況下,政府認為致力增加供應和管理口罩需求是較為切實可行的做法。

政府回應傳媒有關立法規管口罩供應和價格的查詢時表示,專家估計疫情有機會維持一段時間,加上不同國家和地區均出現確診個案,對口罩需求急增,增加採購困難。

政府發言人指出,一直多管齊下,透過不同途徑和方式全球採購,包括由政府物流服務署直接接洽供應商,以及透過特區政府駐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個別人士轉介尋找貨源,目標是在最短時間內採購到防疫物資,應付政府運作需要。

與此同時,政府以風險為本原則,為使用政府庫存口罩的分配訂定優次,優先照顧醫護和提供照顧服務的人員需要,以及提供必要服務如緊急服務而需接觸市民的人員需要。

除入口外,政府致力跟進增加本地生產的建議,懲教署已增加口罩產量。政府與商會和零售業界代表緊密聯繫,並與內地相關部門合作,促進清關工作,務求加快口罩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