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義工參與懲教署生產口罩  料每月增產70萬個

0
163
林鄭月娥指出,為增加口罩產量,懲教署招募休班或退休懲教人員擔任義工,由昨日起參與生產。(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2月8日表示,懲教署招募義工參與生產口罩,逾800人已報名參與,令生產線可分3更24小時運作,估計每月可增加生產70萬個口罩,新增口罩將供給政府外判合約清潔員工使用。

林鄭月娥指出,為增加口罩產量,懲教署招募休班或退休懲教人員擔任義工,由昨日起參與生產。她表示,在各人努力下,預計懲教署可逐漸提升產量,由每月180萬個增至250萬個。

她又指出,儘管整體口罩供應仍然短缺,她決定將懲教署每月新增的70萬個口罩免費分給政府外判合約清潔員工。這些裝備本應由外判商向員工提供,但政府明白外判商採購口罩也有很大困難。

她強調,政府口罩庫存現約有1,200萬個口罩,並不充裕,僅足部門一個月使用。

據悉個別人士或有途徑採購口罩,林鄭月娥希望他們可將口罩捐給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她並呼籲市民應盡可能留在家中,如此可減少口罩使用量,並減少社交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