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童軍派員協助防疫

0
166
童軍總會網站截圖

有報道指童軍總會管理層於2月8日早上,向部分童軍領袖發信息,指應民政事務局緊急要求,派童軍人員協助防疫工作。在童軍總會擔任義務工作的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表示,童軍亦曾經在多次風災火災後,協助支援和分派物資的工作,這次童軍總會回應政府的呼籲,只是童軍傳統的一部分。

他表示,任何事都有一定風險,總會一定會照顧成員的風險管理,不會做無準備的事,不會「送人做炮灰」。而童軍口號是「日行一善」,在香港有過百年歷史的童軍,一向在社會有需要時就會出動幫忙。

童軍總會九龍地域名譽會長林大輝表示,任何可以幫到防疫的工作都是好事,希望有能力的人多幫忙、多貢獻,防疫工作便會做得更好。

據了解,當局要求童軍總會派出義工,到西貢戶外康樂中心和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協助分發物資、巡邏等工作,每更工作8小時。有童軍領袖表示,這次招募屬於自願性質,但他擔心童軍沒有足夠防護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