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建流動單位 增檢疫中心容量

0
146
徐德義於2月6日的記者會上指出,3間運作中的檢疫中心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合共提供97個單位,目前已使用87個單位。(政府新聞網)

鑑於現時檢疫中心使用量已達到很高水平,政府正積極物色其他合適選址,並考慮在現有檢疫中心增建流動單位,以增加容量。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於2月6日的記者會上指出,截至當日上午9時,3間運作中的檢疫中心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合共提供97個單位,已使用87個單位。

他說,政府在考慮物色或興建更多單位時,會確保該地點符合檢疫中心要求,包括位置、整體設施、衞生設施、通風、環境、對附近人士可能造成的影響。

此外,徐德義表示,自2月4日實行強制家居檢疫制度後,累計發出161張檢疫令,涉及80戶人士。截至2月6日上午9時,144張檢疫令仍然生效,涉及70戶。

他又說,在強制家居檢疫期間,衞生防護中心會派員上門,向相關人士提供健康資訊,並設立24小時專線,由不同政府部門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