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者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製作過程僅14天

0
193
沙托克(Robin Shattock)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據悉已取得重大突破,他成功將製程由原本的2至3年,縮短至14天。(網上截圖)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沙托克(Robin Shattock)研發武漢肺炎疫苗,據悉已取得重大突破,他成功將製程由原本的2至3年,縮短至14天。他說,如果獲得足夠的研究資金,可在下周開始動物測試,夏天進行人體測試。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多國正研發疫苗。據英國「天空新聞」於2月5日報道,沙托克帶領的團隊獲重大突破。天空新聞指出,有關疫苗雖然趕不及遏止是次疫情,卻是預防下一波爆發的關鍵。

此外,俄羅斯衞生部長穆拉什科則於2月4日表示,該國需要8至10月開發疫苗。

另外,武漢病毒研究所於2月2日宣布,已將尚未上市的美國公司在研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抗武漢肺炎病毒用途,申報為中國發明專利,惟專家認為申報成功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