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型肺炎病例逾2萬宗  致死個案增至420宗

0
163
網上截圖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突破20,000宗,超過420人死亡。國家衛健委表示,近期新增的治癒個案,已超過新增死亡人數,認為綜合治療的效果正逐步顯現。

國家衛健委又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全國死亡率是2.1%,湖北省是3.1%,武漢市是4.9%。

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說,這是因為疫情前期的重症病人,主要由3間定點醫院接收,3間醫院的重症床位只有110張,數量遠遠不足,其他重症患者分散在20多間醫療機構,比較分散,不利於管理,亦不是由重症專業醫療團隊主診,一定程度上攤薄優質醫療資源的力量,導致重症患者死亡率比較高。

焦解釋,較早時接收重症的醫院設備不足,國家衛健委已緊急在全國,調配呼吸機、生理監測儀器等設備,送往武漢。

他又說,患者絕大多數徵狀輕微,年紀介乎1個月至90多歲,除湖北省外,內地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數約9天,反映治療效果不錯。當局已經採取一系列非常嚴格的措施,相信疫情轉捩點會很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