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型肺炎病人危殆

0
185
莊慧敏表示,第7宗確診個案的情況轉為危殆,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於2月日日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14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全部在瑪嘉烈傳染病中心接受治療,2人情況嚴重,1人危殆。

莊慧敏在記者會上表示,第7宗確診個案的情況轉為危殆,現時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該名68歲女病人肺部很多陰影,需插喉使用呼吸機幫助呼吸。

截至當日中午12時,88位病人仍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而公立醫院則在過去24小時向衞生防護中心呈報47宗新增懷疑個案,包括21男26女,年齡由5歲至92歲。

至於醫護人員呈報方面,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共25名醫護人員符合呈報準則,其中23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陰性,其餘兩人仍在醫院留醫,等待化驗結果,情況穩定。

談及隔離設施使用情況,她指截至當日中午12時的過去24小時,公立醫院再使用多26張隔離病床、8間隔離病房。截至當日中午12時,合共使用884張隔離病床、458間隔離病房,使用率分別為37%和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