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員工陣線大比數通過罷工

0
157
醫管局工會及「醫管局員工陣線」於2月1日,大比數通過罷工議案,會在下2月3日(周一)起發動罷工。

醫管局工會及「醫管局員工陣線」於2月1日,大比數通過罷工議案,會在下2月3日(周一)起發動罷工。在工會宣讀結果後,觀看點票過程的公眾人士報以掌聲。

今次總投票人數為3,164人,結果以3,123票贊成、10票反對、23票棄權、8票無效之下獲通過。

罷工行動將於下星期一起,一連5日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將停止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若醫管局未有提出方案解決,便會進入第2階段,以至只能提供有限度緊急服務。

工會強調,若醫管局於下星期六前仍漠視訴求,不排除再有後續升級行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有醫護工會計劃下星期發起罷工時擔心,醫護人員的情緒和公立醫院的服務。

而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醫護罷工無助推動政府全面封關,但一定會影響病人權益;他又形容,罷工是不正確,亦對其他員工不公道。

醫管局已就罷工作出應變,東區醫院在有需要時,會停止私家病房服務,而瑪嘉烈醫院亦會將婦產科病人,分流至北大嶼山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