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維持12宗

0
150
網上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1月31日表示,截至當日上午9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維持12宗,其中11宗為輸入個案,1宗仍在調查。她指出,在確診個案中,5名病人為香港居民,7名為內地居民。

截至1月30日中午12時,約有680宗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個案,其中478名病人已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191名病人仍留院接受檢查;以居住地劃分,550名病人為香港居民,130名病人為非本地居民。

而截至1月31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86名符合武漢相關病例呈報準則的病人。病人40男46女,年齡由12個月至90歲。

林鄭說,公立醫院7個聯網的化驗室已配備快速測試試劑,可在數小時內得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明日起無須再將樣本送到衞生署測試。此舉除了讓醫護人員更快得知病毒檢查結果,也減輕了他們的工作壓力。

此外,醫院管理局會擴闊「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的涵蓋範圍至所有住院肺炎個案,並加強感染控制及隔離安排。除現有的隔離病房外,公立醫院會設立監察病房。所有肺炎住院病人需於隔離病房或監察病房留醫,直至得出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