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800萬個口罩陸續應市

0
159
對於有謠言指政府囤積大量口罩,甚至將口罩轉送內地當局,張建宗反駁指,有關說法全無事實根據。(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1月30日表示,接觸10多個國家共100多個口罩供應商,本月已購買500萬個口罩。同時,政府與內地部門合作,讓800萬個口罩運抵本港,供零售用途,相信會陸續推出應市;安排中的另一批次超過2,400萬個,亦供私人零售之用,政府已與內地部門聯繫,促進盡快運來香港。

他又說,懲教署目前每日生產50,000個口罩,但將會加強合作提升產量,希望每月產量由110萬提高至180萬個,亦會積極探討增加生產線,聯絡本地公司,增加160萬個較高規格的口罩,及為口罩生產商短期內回流設廠。

對於有謠言指政府囤積大量口罩,甚至將口罩轉送內地當局,張建宗反駁指,有關說法全無事實根據。他強調,政府以市民健康為首要考慮,定會竭盡全力,回應市民對口罩供應的關注。

醫管局口罩存量維持3個月,但近一兩個星期醫院口罩使用量上升5至6倍。至於負責為政府部門採購口罩的政府物流署,目前有一個月存貨,但最近的用量同樣上升5至6倍,因此政府會以風險為本,優先將口罩分配予醫院、執法部門及院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