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旺角檢假生產日期口罩 50個索價280元

0
160
海關拘捕一名27歲藥房負責人。(網上截圖)
海關在旺角一間藥房檢獲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外科口罩,圖示其中一盒懷疑附有虛假生產日期的外科口罩。(政府新聞網)

海關於1月30日,在旺角奶路臣街「信生中西大藥房」,拘捕一名27歲藥房負責人,指他涉嫌售賣虛假生產日期的口罩,涉及口罩數目為68,000個。每盒口罩有50個,索價280元。

該批口罩的包裝盒上寫有「KLEAN MASK」,生產日期為2020年3月,批次為「LKM9034」,未有產地聲稱。海關商品說明調查科總貿易管制主任佘慧嫺表示,現時未知道有多少涉事口罩流入市面,仍在追查中。

海關提醒市民,在選購外科口罩時,須注意以下事項:留意包裝上的資料說明,包括生產日期及過期日子;在購買前,檢視外科口罩沒有污漬或被用過的痕跡;遇上懷疑有問題的外科口罩,應即時向店員詢問;以及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被問及潛在出現的二手口罩問題,她表示,會進行試購行動,呼籲商戶不要混水摸魚,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並應細心留意口罩的包裝及有關說明。

此外,本港市面口罩供應緊張,政府正陸續安排逾3,000萬個口罩供應私人市場。至於能否僅限港人或容許港人優先購買,政府則稱執行時會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