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新型肺炎病例突破6,000宗

0
183
網上截圖

內地在1月29日,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突破6,000宗,132人死亡,個案已超越2003年內地沙士個案的總數,此外,西藏亦首次出現懷疑病例。

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他說,湖北武漢等地出現新型肺炎疫情後,軍方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啟動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緊急抽調精兵強將到第一線。

他強調,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軍要在黨中央及中央軍委指揮下,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聞令而動,勇挑重擔,敢打硬仗,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同時,軍方承擔武漢火神山醫院醫療救治任務,是黨和人民的高度信任,醫院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工作,科研機構亦要加緊開展科研攻關,積極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說,沙士疫情當年持續近半年,相信新型肺炎疫情不會持續那麼長。他估計,疫情在7至10天內可能達到高峰,之後,大規模爆發的情況或者會減少。

而在越南,當地政府為防範武漢肺炎擴散,將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越南旅遊的簽證。越南副總理表示,將暫停簽發來自疫區的中國公民的旅遊簽證,包括落地簽證。越南日前首次確診2宗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中國籍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