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由內地來港航班旅客 需填交健康申報表

0
201
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28日公布,入境健康申報措施,由1月29日上午9時起,將由高鐵西九龍站,擴展至機場,所有乘搭由內地來港航班旅客,需要填寫及提交健康申報表。

另外,該中心接獲通報指海南省海口市1名女子,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她在1月27日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694航班,由香港前往海口,在美蘭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發現發燒,其後,轉送當地醫院治療。

該中心亦接獲兩宗台灣確診個案通報,涉及兩名女病人,報稱居於湖北省武漢市。他們在出現病徵前,於本月21日乘坐國泰航空CX408航班,由香港前往台灣,並於當地就醫。

此外,廣東省湛江市1宗確診個案,涉及1名居於西貢的55歲男病人,他在本月10日至16日到訪武漢,上星期四出現病徵,前日到湛江並於當地求醫。

美國衛生當局向中心通報,1名確診的54歲男子,在上星期一乘坐國泰港龍航空KA855班機,由武漢到香港,之後1日,由香港乘坐國泰航空CX880班機,前往美國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