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隔離設施優先考慮度假村

0
146
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26日重申,在安排為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徵的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設施時,會優先考慮徵用度假村。

防護中心就隔離設施發出聲明指,政府已公布一系列抗疫措施,除加強出入境管制措施外,隔離檢疫設施的準備工作也十分重要。

據現行安排,衞生防護中心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出現病徵的密切接觸者,會安排他們入院接受隔離。

對於沒有出現病徵和不須留院接受醫生診治的密切接觸者,中心作出健康評估後,會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觀察14天。

現時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已啟動用作檢疫中心,並開始接收需要接受檢疫的人士,而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亦已經作好準備。

此外,衞生署於1月26日,已安排準備保良局賽馬會北潭涌度假營作為檢疫中心,讓沒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用作檢疫。為了應付日後隔離需要,衞生署正在聯絡其他非政府團體,以借用或徵用它們的度假村。

政府知悉並了解部分北區居民對可能需要徵用暉明邨的關注,相關政府部門將應邀在稍後出席北區區議會會議進行講解和討論。其間,政府將暫停暉明邨相關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