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3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0
148
政府新聞網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24日指出,正調查3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中心再次呼籲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遊期間,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衞生。

首宗個案為1名62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她居於湖北省武漢市。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於一月十九日乘搭高鐵由武漢到深圳北(G1013列車),再由深圳北到達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G6543列車)。

她自1月20日起出現發燒及咳嗽,於1月23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今日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已即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進行接觸者追蹤的工作。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她潛伏期內曾於武漢到過菜市場和當地醫院探望有咳嗽的家人,沒有接觸野生動物。初步調查顯示,病人與丈夫來港探望女兒及女婿並入住屯門倚嶺南庭。病人的丈夫、女兒及女婿沒有出現病徵,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其餘2宗個案為一對居於武漢市的夫婦,分別為62歲女病人和63歲男病人,兩人過往健康良好。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1月22日乘搭高鐵於下午2時20分由武漢出發,約晚上8時到達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

女病人於1月23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徵狀,男病人昨日開始咳嗽,及後開始發燒,並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兩名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根據2名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亦沒有接觸野生動物或禽鳥、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人。初步調查顯示,兩人在香港逗留期間入住馬鞍山銀湖.天峰,同住的女兒開始發燒,將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隔離,而家庭傭工沒有出現病徵,將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接受隔離監測。

本港共錄得5宗輸入的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已就個案設立熱線2125 1122,每日由上午8時至晚上9時運作,接聽市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