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武漢肺炎個案

0
162
衞生防護中心網上截圖

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23日指出,正調查第2宗輸入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高度懷疑個案,病人為本地居民。

該名56歲男病人,於1月10日獨自前往武漢,1月19日再由武漢乘坐中國國際航空CA8279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經羅湖口岸乘坐港鐵回港。

該名病人自1月18日起開始發燒,無呼吸道感染症狀,1月19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毋須入院。

他於1月21日,再到該院急症室覆診,由於發燒症狀持續,院方安排病人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到1月23日,病人被轉往到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呼吸道樣本,在初步檢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該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到醫療機構、濕街市或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野生動物、禽鳥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病人。

病人與太太居於馬鞍山天宇海,太太和父母均沒有病徵。病人亦曾於1月20日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病人的太太、曾接載病人的的士司機,以及與病人乘坐同一航班同一行和前後兩行的乘客被列作密切接觸者,其他同一機艙的乘客則被列作其他接觸者。

該中心呼籲,曾於1月19日乘坐CA8279航班人士,或曾接載病人的的士司機致電熱線2125 1122與中心聯絡。另外,該中心已設立專題網頁,提供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並每日上午9時及下午6時在網上更新接獲通報個案最新資訊,進一步提升發放感染個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