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 蔓延外國

0
194
網上截圖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蔓延至內地多個城市和境外地區,台灣、澳門、香港均已出現確診個案,其他國家包括:美國、泰國、南韓和日本,亦有人確診。內地專家鍾南山指出,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了解不足,雖然部分症狀與沙士相似,但仍未知道病毒源頭是來自哪種野生動物。

此外,河北確診省內第2宗新型肺炎患者已死亡,他是湖北以外的死亡個案。湖北省為防範進一步蔓延,全省一律取消旅行團,大中小學延期開課,招商活動亦會暫停。湖北省累計個案444宗,17人死亡,全國的個案增至超過600宗。

而中國財政部宣布,緊急下撥10億元人民幣補助資金,協助湖北防控疫情。國家衛健委說,疫情出現人傳人,病毒可能變異,有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原則上,建議外地人不要到武漢,武漢市民若沒有特殊情況,不要離開武漢。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指示,強調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遏止疫情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言之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