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承認警方個別事件有做錯 會紀律覆檢

0
208
鄧炳強反問:「如果引入新手槍,是否要先打自己一槍?」(網上截圖)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1月22日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時首次承認,警方在過往7個月於個別事件有做錯的地方,會處理內部的不當行為,包括紀律覆檢。而多名民主派區議員不滿鄧炳強沒有正面回應提問,批評只是一場「公關騷」。

被多名荃灣區議員問及警隊研究引入電槍前,會否親自接受電擊測試時,鄧炳強反問:「如果引入新手槍,是否要先打自己一槍?」

他又回應對警方串謀白衣人的說法,重申與黑社會勢不兩立,又指自己可能與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更相熟。此外,他只是到內地受訓數星期,自亦曾到英國等國家更長時間,反問:「是否與其他國家有關係?」

荃灣區議員謝旻澤批評鄧炳強,沒回應警員有否違反《警察通例》,又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已不足夠,只有重組警隊及改革法制,才能光復香港。

而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指出,會上獲在席議員一致通過臨時動議,以荃灣區議會的名義,要求特區政府立即重組及解散警隊,這樣才可處理香港警暴及制度腐敗的問題。

另一名荃灣區議員潘朗聰則要求鄧炳強公開正在進行的紀律調查數字,並公開向受到警方濫捕、濫權的市民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