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打花園集會  大會指15萬人參與

0
148
民間集會團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大會稱有至少15萬人參與集會。(網上截圖)

民間集會團隊於1月19日下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大會稱有至少15萬人參與;警方則指高峰期有11,680人參與。

集會期間,中環一帶爆發警民衝突,數名便衣警員於遮打花園,要求團隊發言人劉頴匡終止集會時,被人打至頭破血流及警民衝突,警方一度施放催淚彈和胡椒球驅散。

劉頴匡表示,一名便衣警員曾經到場要求他宣佈終止遮打花園集會,即使他覺得這名警員很面善,對方都應該展示委任證。

他指曾經與很多警民關係組警員溝通,但未必知道所有警員的身分、職級、名字和權限。他強調絕對有權要求對方在執務時展示委任證。對方一直拒絕,直至人群情緒高漲時,他才快速展示委任證。

劉強調,已經馬上配合,宣布終止集會。而由於當時現場很嘈吵,因此將「咪高峰」遞給該名警員,對方亦使用向集會人士交代。

到傍晚,劉在中環街頭被警員帶走,據悉,他因為涉嫌煽動群眾情緒、違反不反對通知書「不可擠滿遮打花園及遮打道」的條款而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