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一家人有商有量,珍惜香港這個家

0
185
駱惠寧認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網上截圖)

新任的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於1月15日,在中聯辦新春酒會致辭時說,香港是多元社會,對一些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不能走極端更不能搞暴力。他強調,一家人之間有商有量,再大的事都好解決。

駱惠寧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澳門時強調家和萬事興,習近平在新年賀詞談及香港時語重心長地說「沒有和諧穩定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

他認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是當前最為緊迫的任務,但相信珍惜香港這個家,是所有真的愛香港的人的共同心聲,共同期盼和共同責任。

他表示,作為香港這個家的一員,來港12天,已感受到家人的親切,又引用《獅子山下》的歌詞「拋開區分求共對」,指攜手為香港這個家打拼奮鬥,才有今天璀璨的香江傳奇。

他說,香港當前局勢未完全穩定,但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對香港這個家重回正軌,早日復元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