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圖片公開

0
208
網上截圖

內地於1月11日,公開引發近期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圖片,又將武漢肺炎病毒的基因排序,和世衛分享,並上載至網上基因庫。

本港的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是該基因庫用戶,將會獲得相關基因排序。本港傳染病專家估計,核對資料過程很快可以完成,之後,當局便可以設計快速測試。

衞生防護中心則表示,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相關部門已將武漢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新型冠狀病毒基因排序上載網上基因庫(GISAID),中心轄下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將經基因庫獲得相關資料。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國家衞健委通報,已跟世界衞生組織分享相關基因排序,GISAID正核對資料,完成後將公開發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一直對多種冠狀病毒進行分子測試,會因應新基因排序制定針對性的測試。

據國家衞健委資料,昨日沒有新增個案,早前公布的41個案中,6人已出院,7人情況嚴重,1人死亡,其餘病人病情穩定。當局追蹤763名密切接觸者,全部已接受醫學觀察,其中46人完成觀察,目前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國家衞健委和世衞保持密切聯繫,密切監察武漢肺炎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