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0宗發燒或肺炎病徵病人

0
188
醫管局網站截圖

醫管局於1月9日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10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累計數字48宗,有25人已經出院,所有留院病人情況穩定。

醫管局發言人指出,該10名病人,包括5男5女,年齡介乎11個月至66歲,全部於病發前,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

此外,,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再度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武漢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組群個案的最新情況。

醫管局發言人重申個人保護裝備儲備,例如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夠使用3個月,有關使用量是以2009年豬流感爆發時的最高使用量作參考。

 

至於隔離病床方面,公立醫院目前有503張設於負氣壓設施內可即時使用的隔離病床,目前使用率為60%。醫管局會緊密監察使用情況,有需要時可逐步啟用其餘900張設有負氣壓設施的隔離病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