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措施

0
141
醫管局網站截圖
醫管局發言人於1月4日公布,公立醫院由即日起啟動「嚴重應變級別」,以配合政府「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準備及應變計劃」,將本港應變級別由「戒備」提升至「嚴重」。


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當日上午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武漢出現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的最新情況,並由即日起在公立醫院及診所實施一系列加強監察和感染控制的應變措施。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已提醒公立醫院前線醫護人員加強留意求診病人的臨床情況,包括是否有發燒及急性呼吸道感染,或者肺炎徵狀;並且在過去病發前14日內曾到訪武漢市。

發言人強調,若前線醫護人員發現有懷疑個案,須即時將病人安排在負氣壓病房隔離治療,並會盡快提供所需之化驗測試。發言人特別提醒前往公立醫院和診所的人士,必須佩戴外科手術口罩,探訪病人前後均需洗手。

公立醫院會因應情況決定醫院義工服務及臨床實習安排。至於個人保護裝備的儲備,例如外科手術口罩及N95口罩等,可足夠使用3個月,醫管局同時會與供應商保持聯繫,確保保護裝備會有持續的供應。在隔離設施方面,分佈7個聯網的隔離病床在有需要時會調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