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相關病例44宗

0
185
衞生防護中心在機場增設紅外線熱像儀,專為由武漢市抵港航班的旅客作體溫監測。(政府新聞網)

衞生防護中心於1月3日表示,當日接獲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截至上午8時,湖北省武漢市肺炎病例群組個案病例共44宗,其中11宗病情嚴重,其餘則穩定。

據國家衞健委資料,所有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另121名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病人是武漢華南海鮮城經營戶。到目前為止,調查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也沒有醫護人員受感染。

鑑於最新情況,防護中心即日修訂監測準則,以擴大監測範圍。醫生如發現病人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或肺炎病徵,並曾於病發前14天內到訪武漢市,不論曾否到訪街市或海鮮市場,應通報防護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已加強港口衞生措施,今日起在香港國際機場增設紅外線熱像儀,專為由武漢市抵港航班的旅客作體溫監測,又在高鐵西九龍站增派人手為入境旅客作體溫監測。若發現有相關病徵和旅遊史,會即時轉介至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和跟進。

醫管局發言人則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過去24小時共接收兩名曾在過去14天到訪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狀的女病人。

兩人分別為12歲和41歲,正在瑪嘉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初步調查顯示,兩人病發前並沒有到訪武漢的濕街市。病人樣本已送交化驗,醫管局會繼續監察病人情況,提供合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