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暫無武漢相關嚴重肺炎個案

0
156
陳肇始表示,因應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政府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視香港採取的相關預防措施。(政府新聞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1月2日表示,本港目前沒發現與武漢相關的嚴重肺炎個案,不過,政府會加強預防措施,包括加強港口健康監察和衞生措施,並會每日公布加強監測下的個案數字。

陳肇始表示,因應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的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政府召開跨部門會議,檢視香港採取的相關預防措施。

由1月3日日起,香港國際機場會增設紅外線熱像儀,專為由武漢抵港的旅客作體溫監測。出入境管制站包括高鐵香港西九龍站發現有急性呼吸感染症狀的發燒旅客,而他們在病發前14日內曾在武漢市到訪街市或海鮮市場,會即時轉介至公立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和跟進。她又建議港鐵、航空公司加強由武漢抵港的高鐵列車、飛機消毒措施。

此外,醫院管理局、衞生署已通知醫護人員,包括私家醫生、私家醫院、中醫組織、中醫師、地區康健中心保持警惕。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截至當日中午12時,醫管局向衞生署通報3宗個案,病人全部沒有到訪濕街市。3人均已退燒,病徵已見明顯改善,並無出現嚴重肺炎的情況,2人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