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遊行順暢有序 主辦單位指有逾百萬人參與

0
166
元旦遊行由維園出發,大會指有一百萬人參與。(網上截圖)
大會指元旦遊行有逾百萬人參與。(網上截圖)

政府於1月1日表示,在港島區舉行的遊行大致順暢有序,大部分市民以依法、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政府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遊行集會及理性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這也是港人珍惜的重要社會核心價值。

此外,主辦單位指有逾百萬人參與,警方則表示,截至當日下午5時15分,在維園及已經出發的合共有60,560人。

政府發表聲明回應元旦日遊行,指因反修例引起的社會動盪已持續逾半年,香港整體經濟、民生均受到嚴重衝擊,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大受影響。為減輕經濟下行對中小企和市民的壓力,政府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共涉及250億元。

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充分受《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和其他法律保障。儘管香港在過去六個月出現社會動盪,政府一直致力捍衞法治和自由。